學生研究室LOGO

無線網路管理研究室
Wireless Networks Mobility Management Lab.

指導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552-3
電話:(04)2284-0864轉5523
網址:
簡介:
學生研究室LOGO

AI與雲端大數據應用技術研究室
AI and Cloud Big Data Application Technology Lab.

指導教授:蔡垂雄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550-2
電話:(04)2284-0864轉5502
網址:http://tsaics.blogspot.com/p/introduce.html
簡介:
本實驗室主要方向植基於創新AI技術應用於雲端平台上的大數據科學與網際空間之安全應用技術研究為主,包括有雲端網際空間之AIOT、大數據安全、醫療影像資料分析、多模多媒體資料模式預測、偵測、辨識、認証與鑑識、金融科技之資訊安全應用技術等。
學生研究室LOGO

問答系統研究室
Question Answering Research Lab.

指導教授:呂瑞麟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335-2
電話:(04)2284-0864轉3352
網址:http://xml.nchu.edu.tw/
簡介:
本研究室運用先進的機器學習模式致力於自然語言問答系統的研究與開發,QAwizard是我們開發的第一套問答系統,也就是類似 Siri 的系統,只是沒有語音的部分。
目前 Siri 類的系統,其功能主要在於擔任個人助理,而我們開發的問答系統比較複雜,它需要一個知識庫(我們採用的是鏈結開放資料的 DBpedia),可以回答類似台中有多少大學之類的問題。
學生研究室LOGO

數位生活科技研究室
E-LIFE Lab.

指導教授:沈肇基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679
電話:(04)2284-0864轉679
網址:
簡介:
學生研究室LOGO

醫療資訊管理研究室
Medic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Lab.

指導教授:詹永寬特聘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552-2
電話:(04)2284-0864轉5522
網址:
簡介:

資訊安全暨區塊鏈應用研究室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Blockchain Applications Lab.  

指導教授:林詠章特聘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211-1
電話:(04)2284-0864轉2111
網址:http://is.nchu.edu.tw/
簡介:
本研究室致力於資訊安全技術及區塊鏈應用之研究,在資安領域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含:物聯網安全、AI惡意軟體偵測、智慧工廠即時系統的攻擊與防禦等。
區塊鏈應用的研究方向包含:智慧合約應用、區塊鏈金融科技、物聯網區塊鏈技術等。
學生研究室LOGO

數位健康管理與臨床轉譯醫學研究室
I-Health and Clinical Translational Research Lab.

指導教授:蔡孟勳特聘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680
電話:(04)2284-0864轉680
網址:http://mht.mis.nchu.edu.tw
簡介:
近年來,人工智慧技術快速發展,利用資訊技術改善流程與增進效率已成為勢不可檔的趨勢。在醫學領域中,導入人工智慧與資料探勘分析技術有助於提升醫療品質,運用生醫資訊技術輔助醫療流程與診斷日趨重要,相關研究主題進而成為主流。
本研究室專注於人工智慧及資料探勘之臨床轉譯與生物醫學資料分析,透過臨床試驗數據取得疾病特徵或基因組序列,結合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以利於開發更精準的診斷測試或治療,來解決臨床醫學及生物學所遇到的問題。
研究方向包括:精準醫療、微陣列基因晶片、生物醫學影像分析、生醫資訊、生醫訊號分析、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學生研究室LOGO

電子商務研究室
E-Commerce Lab.

指導教授:陳育毅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211-2
電話:(04)2284-0864轉2112
網址:http://nchu-eucl.blogspot.com/
簡介:
學生研究室LOGO

數位學習科技研究室
e-Learning Technology Lab.

指導教授:林冠成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550-1
電話:(04)2284-0864轉5501
網址:
簡介:

智慧生活研究室
Smart Living Lab.

指導教授:陳家榛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678
電話:(04)2284-0864轉678
網址:
簡介:
因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5G通訊等技術普及,顛覆過去的生活模式,本研究室致力於開發各種創新應用解決生活中實際遭遇到的問題,並深化探討由這些智慧科技所帶來的影響。
此外,積極進行企業合作,並鼓勵學子透過實習與訓練來奠定研發基礎,更進一步將應用進行市場推廣、深化合作關係並累積經驗價值,將實驗室的研發能量支援產業提昇營運管理與創新服務。
學生研究室LOGO

人工智慧與應用研究室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Applications Lab.
(AIA Lab.)

指導教授:英家慶助理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552-1
電話:(04)2284-0864轉5521
網址:
簡介:
學生研究室LOGO

機器智能與城市計算研究室
Machine Intelligence and Urban Computing Lab.
(MIU Lab.)

指導教授:洪智傑副教授
位置:社管大樓 SC 335-1
電話:(04)2284-0864轉3351
網址:
簡介: